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在中国海军“戚继光”号训练舰访东欢迎仪式上的讲话
2019-10-08 21:46

  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在中国海军“戚继光”号训练舰访东欢迎仪式上发表讲话,全文如下:

  尊敬的国防部长兼内政部长菲洛梅诺阁下,

  尊敬的戚继光舰指挥员喻文兵海军少将,

  尊敬的国防军代司令法鲁尔准将阁下,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年是中东建交17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70周年,在这一喜庆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海军戚继光舰。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东帝汶使馆和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社团,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戚继光舰全体官兵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借此机会,向接待军舰访问做出精心安排的东国防部、国防军、海军、国民警察、海警和帝力港,及各界友人表示衷心感谢。

  中、东友谊源远流长。东自古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世界上最早记载帝汶岛的文字见于中国史籍。两国人民至少在700多年前就有贸易往来。这条海上丝绸之路将中东人民联系在一起。不论是在东反抗侵略、追求独立的历史进程里,还是在谋求发展、实现富强的道路上,中国政府始终与东帝汶朋友站在一起。今天,在我们隆重庆祝中国70华诞的欢庆活动中,戚继光舰沿着海上丝绸之路访问东帝汶,又一次带来了中国人民对东帝汶人民的深情厚谊,带来了“和平、友谊、合作、互信”的信息,为推动两国不断深化的传统友谊和不断拓展的全方位合作增添了新的动力。

  戚继光舰不是一艘传统意义上的战舰,它是全球吨位最大的专业训练舰,也是一座飘浮在海上的海军大学。这艘排水量近万吨的现代化军舰上装备有10多个训练教室,搭载着数百名海军大学学生,这是他们的毕业旅行,也是他们与世界海军同行的交流之旅和友谊之旅。此次访问中,在东国防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中东两军官兵将展开一系列互访、联谊、座谈、球赛等活动,将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和双边友谊,进一步推动两军务实交流与合作。

  女士们,先生们,

  让我们预祝戚继光舰访问东帝汶任务圆满成功,祝全体官兵在东帝汶访问期间工作生活愉快,更要祝愿中东两国的“友谊之船”继续扬帆远航!

  谢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