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丽大使出席“应对东帝汶受洪灾和新冠疫情,为儿童提供紧急援助项目”启动仪式
2024-02-21 16:57

2024219日,王文丽大使出席应对东帝汶洪灾和疫情,为当地儿童提供紧急援助项目”启动仪式并致辞,赵锁成参赞陪同参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东帝汶代表杜拉尼、东卫生部、教育部、公共工程部代表、联合国机构工作人员及当地媒体出席活动。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洪灾是岛屿国家共同的挑战,此次中国政府通过联合国儿基会驻东帝汶办事处合作,中国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向东帝汶受灾儿童及家庭提供紧急援助,通过对儿童、孕妇等脆弱人群提供营养支持、为社区人群提供清洁水源、改善教育环境等多种措施,直接惠及14.6万名受灾民众,涵盖东各主要城市。中国与东帝汶的友好源远流长,两国在医疗、教育、经贸领域有广泛的合作。中方将继续推动与东深化务实合作,并在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支持下,同联合国等多边机构共同探索在东实施更多民生项目。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东帝汶代表杜拉尼及东方各部委与会代表感谢中国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希望充分利用该项目惠及更多受灾儿童及家庭,推动东帝汶实现发展目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