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帝汶使馆临时代办徐丹阳应邀出席东帝汶华人公墓清明节祭拜活动并致辞
2023-04-05 15:46

4月5日,驻东帝汶使馆临时代办徐丹阳应邀出席在帝力华人公墓举行的清明节祭拜活动并致辞。东帝汶总统奥尔塔、中华总商会会长张芳霞等东政商界代表及在东华侨华人近百人参加活动。

参加人员集体向旅东华侨华人先人牌位敬香,向东独立运动遇难华人同胞纪念碑献花。祭拜仪式庄严肃穆,现场氛围深沉感人。

徐丹阳临时代办致辞稿全文如下:

尊敬的奥尔塔总统

尊敬的张芳霞会长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我们祭奠先人、寄托哀思的日子。今天我们一起到这里共同祭奠在东帝汶开拓奋斗的华人先辈,共同缅怀在东独立斗争事业中遇难的华人同胞。

中国和东帝汶人民的交往源远流长。正如奥尔塔总统所言,中国人抵达东帝汶的时间比欧洲人还要早。几个世纪以来,东帝汶华人同东帝汶人民和睦相处,繁衍生息,荣辱与共。东帝汶遭受外国入侵时,很多东帝汶华人也一同遭难。东帝汶恢复独立实现发展时,东帝汶华人也过上了好日子。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责任。我们悼念先辈,是缅怀过去,更是憧憬未来。如一首中国歌曲《如愿》所唱的,我将见你未见的世界,写你未写的诗篇。让我们一起努力,实现先辈未能实现的心愿,创造中国和东帝汶共同的更加美好的未来!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