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帝汶使馆临时代办徐丹阳应邀出席东帝汶帝力中华学校奠基仪式
2023-03-09 15:38

3月9日驻东帝汶使馆临时代办徐丹阳应邀出席东帝汶帝力中华学校奠基仪式并致辞东帝汶教育部长、中华总商会会长张芳霞等东政商界代表及在东华侨华人约百余人参加活动。

以下是徐丹阳临时代办致辞全文:

尊敬的马亚部长

尊敬的张芳霞会长

朋友们,同胞们:

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一起为东帝汶帝力中华学校奠基。感谢中华总商会为中华学校复校付出的辛勤努力,感谢东帝汶政府、东帝汶教育部对复校给予的大力支持。

中华学校是几代东帝汶华人的共同记忆和精神纽带。恢复中华学校是几代东帝汶华人孜孜以求的共同梦想。今天的奠基,让我们朝着梦想又更近了一步。

帝力中华学校1912年办,上世纪70年代中期停办。中华学校的历史,是东帝汶近代历史的缩影,也是东帝汶华人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生生不息的缩影。奥尔塔总统曾多次称赞东帝汶华人勤奋刻苦的精神。东帝汶华人的这种精神和中华文化早已成为东帝汶多元文化的组成部分。

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一种文化最好的钥匙。中华学校为东帝汶华人学习汉语、传承中华文化提供了平台。中华学校也为促进东帝汶教育事业,让更多东帝汶人接触中国语言、中华文化、更深入了解当代中国打开了窗口。

中国是东帝汶的真诚朋友和伙伴。随着两国交往合作的日益紧密,我们需要更多熟练掌握两国语言、熟悉两国文化的青年才俊。中华学校复校正逢其时。

中国驻东帝汶使馆将继续全力支持中华学校复校工作。祝愿中华学校复校一切顺利,期待中华学校为东帝汶教育事业发展、为东帝汶中华文化传承、为中国和东帝汶的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谢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