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出席东外交部为肖建国大使举办的离任招待会
2022-12-16 21:36

12月16日,东帝汶外交部为即将离任的肖建国大使举办欢送招待会。东总统奥尔塔、东外长阿达尔吉萨及东政府官员、各驻东使节等出席招待会。招待会气氛温馨热烈,肖大使与参会嘉宾共叙友情、依依惜别。

肖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在东四年多来的工作经历,感谢奥尔塔总统光临招待会并授予其荣誉勋章,感谢东外长及到场嘉宾长期以来给予中国使馆和他本人的支持。

肖大使指出,中东两国的友好关系是大小国家平等相待、合作共赢的典范,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指导下,双边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各领域交流日益频繁。今年6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对东进行成功访问,中东合作站上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肖大使对中东关系的前景充满信心,祝愿中东关系的明天更加美好。 

东外长阿达尔吉萨在致辞中高度评价肖大使在东期间为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所做的重要贡献,感谢中国大力支持东帝汶建设发展,感谢中国在疫情和洪灾等自然灾难面前及时伸出援手,相信双边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展的更好,希望肖大使继续关心支持东中关系。

奥尔塔总统在发言中高度赞赏肖大使为两国友好所做贡献,表达依依惜别之情,并带头祝酒,祝福肖大使和中东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