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总统奥尔塔为肖建国大使颁授勋章
2022-12-16 21:21

1216日,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在总统府举行授勋仪式,向肖建国大使授予东帝汶勋章,表彰他为促进中东关系和友谊所做贡献。东总统办公室主任贲迪拓、东前外长兼总统外事顾问巴博等出席。

肖大使致辞中感谢东方授予的荣誉,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奥尔塔总统引领下,中东睦邻友好、互信互利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肖大使简要回顾在任期间所做工作,特别是中方在抗疫抗灾方面为东提供的帮助。祝愿东帝汶在奥尔塔总统的领导下,在实现国家和平与繁荣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就,祝愿中国与东帝汶关系的未来更加美好辉煌。

奥尔塔总统在致辞中高度评价肖大使在任四年多来为促进中东关系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赞赏肖大使非凡的敬业和奉献精神。奥感谢中方在抗疫等方面为东提供的援助。奥强调,中国是东帝汶重要伙伴,也是地区世界上非常重要的大国,东方重视东中双边关系,并期待中方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活动后,肖大使现场接受了东国家电视台、国家通讯社等东主流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