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出席援东警用物资交接仪式
2022-10-28 20:54

1028日,中国使馆援助东帝汶国民警局警用物资仪式在帝力警察总部举行。肖建国大使、东国民警察司令福斯蒂诺、东内政部办公室主任平托及驻东国防武官刘淼大校等出席。

肖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始终重视双方的警务合作,协助东国民警察能力建设发展,积极为东社会安全稳定做出贡献;同时感谢东国民警察在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东期间在安保方面提供的保障和服务

肖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全国代表大会近日胜利闭幕,习近平再次当选党的总书记。会议总结了近年来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进步,并为未来规划了发展蓝图,反映出人民的心声。在外交上中国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重视与发展中国家关系,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根据当前国际形势中方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致在推动建设一个共同繁荣、普遍安全的世界。中方将继续同东方一道,夯实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继续加强两国警务部门联系,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福斯蒂诺司令回顾了近年来中方对东警方援助项目,表示中方援助实在、务实且高效此次援助物资有效提升东国民警察履职能力更好保障东社会和边境地区安全。希望中方继续给予东警方关注和支持。

内政部平托主任代表鲁瓦克总理对中方援助表示感谢,强调中东友谊源远流长,援警物资体现了两国牢固的友好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执法部门合作

应东警方要求,此次中方援助物资包括贝雷帽、警棍和军用睡袋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