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会见东总统府主任、前驻华大使贲迪拓
2022-10-21 19:00

10月21日,肖建国大使会见东帝汶总统府办公室主任、前驻华大使贲迪拓,重点宣介党的二十大有关精神,并就双边合作等交换意见。

肖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肖大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发展、为谁发展和如何发展等重大问题,具有全球性意义。两项倡议同东帝汶国家发展需求高度契合,中方欢迎并期待东方正式加入两个倡议。

贲迪拓感谢肖大使介绍,表示东总统奥尔塔高度重视对华关系,东方正密切关注中共二十大。他本人曾担任驻华大使,对中国有着深厚感情,钦佩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成就。东方期待双方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和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他将尽己所能推动中东关系进一步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