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各政党纷纷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10-15 21:31

近日,东帝汶五大政党纷纷发出贺函,热烈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东帝汶总理、人民解放党主席鲁瓦克表示,中国和中国人民正在世界历史上开启建设更加现代、繁荣的社会,迈向更高质量、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新征程。我们祝贺中共二十大即将通过的战略规划和方针,动员全体中国人民直面疫后经济复苏的挑战。东帝汶希望以中国为榜样,建设国家、消除贫困,造福人民。

东帝汶前总统、全国重建大会党主席夏纳纳表示,在东帝汶长达24年反抗外国占领的斗争中,是中国共产党在患难之时伸手给予我们支持,是中国共产党站出来为我们主持公道。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中国人民摆脱贫困,建成现代化国家,成为全球创新和经济增长引擎,为全球发展和繁荣做出巨大贡献。我们坚信本次大会将激发中国人民取得更高、更伟大的成就。

东帝汶前总理、独立革命阵线总书记阿尔卡蒂里表示,中共二十大对于中国取得更大发展成就、提高人民福祉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东帝汶独立革命阵线与中国共产党在东独立伊始便结下了深厚革命情谊,愿进一步加强交流,分享经验、共同发展。

东帝汶副总理、人民团结繁荣党主席阿曼达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意气风发,实现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脱贫攻坚目标,在人类文明史上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奇迹,激励着世界其他国家特别是包括东帝汶在内的最不发达国家。繁荣党珍视与中国共产党的友谊,愿意加强在治国理政等方面的经验交流。

国民议会议员、民主党主席萨比诺表示,我们见证了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在经济建设、减贫脱贫、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国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契合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和人类文明进步方向,必将惠泽各方。民主党愿继续加强同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借鉴治国理政经验,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