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会见东总理鲁瓦克
2022-10-11 22:25

10月11日,肖建国大使会见东总理鲁瓦克,双方就两国关系、地区和世界形势等交换意见。

肖大使介绍了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指出这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未来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动力。

肖大使指出,面对全人类共同挑战,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为弥补发展赤字、破解全球安全困境贡献中国智慧和方案,受到国际社会普遍欢迎和支持。两倡议同东2011-2030年国家发展战略、东现阶段国家发展面临的任务等高度契合,中方欢迎东方加入两倡议,以深化两国全面伙伴关系。

肖大使表示,中方将以建交20周年为契机,积极落实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东成果,进一步推动双方“一带一路”务实合作,赓续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共赢,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鲁瓦克热烈祝贺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高度赞赏中国在各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万众一心,不懈努力,找到了一条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东方对此表示钦佩。东政府始终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东发展给予的宝贵支持,愿以建交20周年为契机,加强全方位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