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东中国公民注意东帝汶强化防疫举措
2021-08-25 19:53
 

  824日,东帝汶总统宣布延长国家紧急状态法令,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本次紧急状态覆盖全境,自831日零时至9292359分。25日,东部长理事会批准国家紧急状态配套措施,具体如下:  

  一、全国性措施  

  (一)禁止全国聚集性活动。  

  (二)公共场所内,非共同生活者需保持至少1米的社交距离。进入公共场所或用于公共目的的私人场所时,须佩戴口罩遮住口鼻。进入商业、工业、服务机构办事时须提前洗手。  

  (三)国家紧急状态期间,各类证件、授权书及行政文件到期后,仍继续有效。  

  二、首都帝力  

  (一)827日至92日,帝力民众须在家或临时住所禁足外出,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者同样须遵守。因健康、工作及购买生活必需品、接种疫苗等原因需要外出者除外。  

  (二)9 13 23:59 之前维持封城措施。  

  (三)公共交通工具停运。  

  (四)禁止举办宗教庆典活动。举办葬礼须保持至少1米社交距离,在场不能超过10人。  

  (五)关闭商业、工业、手工业等服务场所,但出售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的商店,电力、通讯部门,医疗卫生、药店、保健场所等除外。  

  (六)餐馆禁止堂食,但允许提供外带、外送服务,其他关闭场所亦可提供送货服务。  

  (七)允许售卖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的摊贩正常经营。马鲁纳和泰比西农贸市场早上6点至下午6点开放。      

  三、其他地区  

  (一)826日至98日科瓦利马和包考封城。  

  (二)9 13 23:59 之前埃尔梅拉封城。  

  (三)9 8 23:59 之前欧库西的奈梅科村、博博米图两村实施封锁措施。  

  四、禁止上述地区与其他地区的人员流动,除非出于公共安全、公共卫生、人道主义援助、维护公共秩序或公共利益等正当理由。持有新冠肺炎疫苗两剂接种证明者及随行6 岁以下儿童不受限制。  

  中国驻东帝汶使馆提醒在东中国公民,特别是在帝力的中国公民,高度警惕东当前德尔塔变异毒株肆虐的形势,认真遵守有关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如有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请及时联系使馆和相关侨团、中资企业。  

  中国驻东帝汶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70-7746120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