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政府发布“数字帝汶2032计划”
2023-06-06 22:56

一、东帝汶政府发布“数字帝汶2032计划”

据东国家通讯社6月3日报道,近日东政府正式发布“数字帝汶2032计划”。该计划为期10年,旨在搭建数字化平台并改善互联网接入,为电子政务、电子商务、数字支付和数字教育等领域提供解决方案。东信息技术协会会长德索萨表示,该计划将在数字领域创造全新商业和就业岗位,其实施需要政府、私营部门、社会组织和国际伙伴等多方共同努力。东部长理事会国务部长菲德利斯强调,该计划于去年经部长理事会通过,是东第八届政府公共行政改革项目一部分。

二、东帝汶首都帝力市垃圾问题恶化

据东国家通讯社6月5日报道,东首都帝力市市政服务主管阿尔维托近日在受访时表示,帝力的垃圾问题再次恶化,帝力居民缺乏环保意识,常将垃圾随意丢弃在公共场所,且部分居民没有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导致可回收物和有害废物无法得到分类处理。据悉,帝力市每天产生约200吨垃圾,尽管市政府已增加垃圾收集点,但不足以解决上述问题。

三、东帝汶国立医院急诊室已不堪重负

据东国家通讯社6月5日报道,目前东国立医院急诊室已接纳超3000名患者,急诊室不堪重负。有关医护人员表示,传染病暴发、人口加速增长及医疗资源有限等,是造成近年来患者激增的原因。东国立医院呼吁民众理性就诊,避免无必要的急诊就诊,以减轻医疗压力。

四、东帝汶运动员在东南亚残疾人运动会摘金

据东国家通讯社6月5日报道,东运动员弗雷塔斯近日在东盟残疾人运动会男子1500米跑项目中以 4 分 28.12 秒的成绩获得金牌,另一名东籍选手马尔丁斯则在同场比赛中获得铜牌。据悉,弗雷塔斯为东著名残疾田径选手,此前弗曾两次在该项目中摘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