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大会党与民主党就组建新政府进行沟通
2023-06-02 17:04

一、东帝汶大会党与民主党就组建新政府进行沟通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5月30日,大会党总书记黎发芳在大会党总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会党和民主党就2023年议会选举结果和新政府组成等事宜进行了政治沟通。

二、2023年东帝汶议会选举投票率高于2022年总统选举

5月30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国家选举委员会公布的议会选举结果显示,2023年东帝汶议会选举共登记890,145名注册选民,参与率为79.28%,相比2022年总统选举的77.26%有所增加。其中男性选民占51.36%,女性选民占48.64%,有效投票为692,521张。

三、东帝汶国民议会议长阿尼塞托拜会总统、总理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5月31日,国民议会议长阿尼塞托与总理鲁瓦克会面,阿祝贺第八届宪法政府在过去几年成功应对政治局势、新冠肺炎疫情和自然灾害等所取得的成绩。此前,阿还会晤总统奥尔塔,讨论了国家机构运作的连续性和过渡事宜。奥赞赏鲁瓦克总理能力,表示他在执政期间成功应对了很多困难局面。

四、繁荣党和民主党表示愿意配合政府过渡

5月30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繁荣党议员路易斯表示,无论新政府由哪些政党组成,繁荣党将始终给予百分百的支持。民主党议员安东尼奥表示,民主党支持东现政府工作,希望其与议员合作,为促进东帝汶发展和增进人民福祉做出贡献。

五、东帝汶童工比例下降至12.3%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6月1日,东帝汶国家反对童工委员会主席莱托在儿童节庆祝活动中表示,东帝汶全国范围内童工比例由2006年的40%降到了12.3%,劳滕、维克克、马努法伊等地的童工比例依然较高。国民议会卫生、安全、社会和性别平等委员会秘书海伦娜呼吁父母与政府保护儿童受教育权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