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将出访韩国、新加坡、意大利
2023-05-26 17:34

一、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将出访韩国、新加坡、意大利

综合东国家通讯社、葡通社报道,东总统奥尔塔将于5月30日至6月12日之间出访韩国、新加坡、意大利。奥尔塔总统将首先前往韩国出席济州和平论坛,其间将与韩国总统举行会见。随后,奥尔塔总统将赴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并与新加坡总统、总理共进晚餐。6月8日,奥尔塔总统将应教皇的邀请前往意大利,出席6月10日举行的和平反思会议。

二、东帝汶总理鲁瓦克不满意但接受议会选举结果

综合东国家通讯社、葡通社5月24日报道,人解党主席、东总理鲁瓦克在与东总统奥尔塔会见后向媒体表示,虽然人解党在议会选举中取得的席位不及预期,但他接受这一结果。东第八届政府已完成任务,将在选举结果正式公布后尽快与新政府进行交接。他还表示,东第八届政府的最后一次部长理事会将于6月7日召开。

三、东帝汶国家选举委员会审核议会选举计票结果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国家选举委员会从5月24日开始对议会选举计票结果进行审核,主要是对无效选票和空白选票进行核实,预计将于5月27日完成。随后选举结果将被提交法院审核。最终选举结果将于6月7日公布。东国家选举委员会并表示,此前东选举技术管理秘书处发布的临时计票结果在审核阶段可能会略有变化。

四、革阵与繁荣党议员祝贺大会党取得选举胜利

据东国家通讯社5月23日报道,革阵在议会中的席长蔓达蒂表示,他代表革阵祝贺大会党在议会选举中取得胜利。繁荣党在议会中的席长奥琳达表示选举结果是民众的决定,并祝贺大会党在议会选举中取胜。她还呼吁大会党主席夏纳纳就任东下一任总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