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举行议会选举投票并完成初步计票
2023-05-24 09:57

一、东帝汶举行议会选举投票并完成初步计票

综合东国家通讯社、葡通社报道,5月21日东举行议会选举投票。5月23日,东选举机构完成计票并公布初步结果。大会党得票率最高,得到41.62%的选票,对应31个议会席位。第二是革阵,得票率25.75%,对应19个席位。第三是民主党,得票率9.32%,对应6个席位。第四是繁荣党,得票率7.52%,对应5个席位。第五是人解党,得票率5.88%,对应4个席位。其他12个小党未能达到选票总数4%的议会进入门槛。

二、 东总统及主要政党领导人参加议会选举投票

综合东国家通讯社、葡通社报道,东总统奥尔塔成为5月21日首位在议会选举中投票的人,奥在投票后称这是巩固东民主的一天,并表示历次选举表明东帝汶不存在选举后的暴力问题。大会党主席夏纳纳在投票后表示,大会党将赢得选举,并纠正现政府的错误。革阵总书记阿尔卡蒂里表示,这将是包括他在内的老一辈独立战士最后一次深度参与议会选举,他希望能给这个国家留下些积极的东西。人解党主席鲁瓦克表示,如果人解党继续执政,将继续把消除贫困和营养不良作为优先事项。民主党主席萨比诺表示,民主党已做好为国家服务的准备,将根据选举结果决定与哪一个政党结盟。

三、 奥尔塔总统出席庆祝恢复独立21周年活动

综合东国家通讯社、葡通社报道,东总统奥尔塔于5月20日出席东庆祝恢复独立21周年活动并致辞。奥认为未来十年将是充满挑战和机遇的十年。东帝汶需要勇敢且有能力的领导人,以防止其变成失败国家。东领导者必须能识别风险和机遇以及确定国家重大优先事项。奥认为这些优先事项应包括巩固民主制度、促进性别平等、消除极端贫困和儿童营养不良、优先考虑农村发展、确保粮食自主、提供安全饮用水、改善卫生设施、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