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总理鲁瓦克发表“五一”主题讲话
2023-05-03 18:30

一、东帝汶总理鲁瓦克发表“五一”主题讲话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5月1日,东总理鲁瓦克发表主题讲话,强调有能力和责任心的工人是东国家发展进程中的新英雄,鲁呼吁工人们团结起来,全方位积极参与社会建设。东政府将进一步制定和实施相关法律,以保证工人获得与劳动所匹配的工资、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社会保障待遇。同日,东总统奥尔塔也在其个人脸书主页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并分享其50年前题为《保护工人阶级》的葡语署名文章。

二、东帝汶国防军总司令强调军人须在大选中保持中立

据东国家通讯社5月2日报道,东帝汶国防军总司令法鲁尔要求东军人必须在议会选举中保持中立原则,并敦促所有军人保持对宪法的忠诚。法表示,东现役和退役军人均不得在议会选举期间使用任何带有军事属性的标识、制服和车辆。

三、东帝汶领导人谈东武术团体作用

综合东国家通讯社4月30日、卢萨社4月28日报道,革阵领导人、前国防军总司令蒂穆尔表示,武术是东帝汶文化和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得到更多的重视与支持。革阵计划建设专业机构以规范化武术团体的管理和监督,目前相关议案已得到部分其他政党的支持。东总统奥尔塔则对东武术领域日益增加的政治色彩感到担忧。他表示,某些政治力量试图控制武术团体,并将其作为工具来实现政治目的。政治力量应尊重武术本身的独特文化价值,不应干涉武术艺术的推广与发展。

四、东帝汶司法部向总统提交大赦名单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司法部将于5月20日东独立恢复日之际向总统奥尔塔提交一份涉及56名囚犯的大赦候选名单。东司法部长蒂亚戈表示,司法部仔细评估相关案件,依据每名囚犯的情况和其重新融入社会的可能性制定该名单。大赦旨在帮助囚犯改邪归正并缓解东监狱过度拥挤问题。

五、东帝汶国家电力局将向首次购电用户提供优惠

据东国家通讯社5月2日报道,东国家电力局将在全国范围内向首次购电用户提供支付优惠。东国家电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鼓励更多民众,尤其是在偏远地区的山民等使用电力,而减少其他化石燃料使用。优惠政策将于今年6月起实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