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大会党拒绝同革阵就海上边界和“哈克索洛克”号问题进行辩论
2023-04-28 20:30

一、东帝汶大会党拒绝同革阵就海上边界和“哈克索洛克”号问题进行辩论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4月26日,革阵总书记阿尔卡蒂里曾要求国家选举委员会推动他与东帝汶大会党主席夏纳纳就与澳大利亚海上边界条约以及在葡萄牙建造的船只“哈克索洛克”号这两项问题开展辩论。大会党拒绝了革阵的请求。大会党主席夏纳纳指出,海洋边界已经获得了联合国正式认可,并在东国民议会批准通过,有关讨论已经结束。东国家反腐败委员会正在调查“哈克索洛克”号船,大会党认为现在不是辩论的合适时机。

二、革阵表示如胜选将优先关注阿陶罗岛发展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4月25日,革阵在阿陶罗岛举行竞选活动。革阵总书记阿尔卡蒂里承诺,若赢得议会选举,在未来五年内将优先关注阿陶罗的发展,重点投资蜜蜂农业、电力和道路建设。阿表示,政府已经提供共计1300万美元的预算,改善重要项目,确保该地区人民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三、东帝汶国防军计划特招87名专业人才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4月27日,东部长理事会通过提案,计划于5月特召87名专业人才加入国防军。据介绍,87个专业岗位将面向拥有硕士学位或特殊工作许可的特殊人才,推进东国防军队现代化。87个岗位分布如下:国防军司令部29个、陆军10个、海军12个、空军9个、培训中心5个、后勤保障部队18个、宪兵队1个、特种部队3个。

四、东帝汶拟成立世界贸易组织国家秘书处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4月27日,东部长理事会批准法案,计划成立东帝汶世界贸易组织国家秘书处。该机构旨在提高东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工作团队效率,确保东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可持续性和适应性,并符合相关加入标准。

五、东帝汶通过保护东帝汶海外公民措施法案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4月27日,东部长理事会通过了由外长阿达尔吉萨提交的政府法案。该法案旨在在自然灾害或严重公共秩序混乱时为在国外的东帝汶公民提供保护,包括帮助东帝汶公民回国、提供紧急援助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