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大会党主席夏纳纳提出两大竞选目标
2023-04-25 17:42

一、东帝汶大会党主席夏纳纳提出两大竞选目标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4月21日,东帝汶大会党主席夏纳纳在维克克举行的竞选活动中,提出竞选的两个主要目标:一是改善议会和政府体制,以服务于国家和人民。二是发展相关战略计划,如发展经济、创造就业、改善治理、强化基础设施和卫生服务等。夏纳纳表示,大会党必须赢得绝对多数,兑现承诺。

二、东帝汶总理鲁瓦克阐释人解党竞选10项关键计划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4月21日,东帝汶人解党在洛斯帕洛斯(Lospalos)举行竞选活动。人解党主席、总理鲁瓦克表示,人解党致力于改善人民生活,并将为此目标优先考虑实施10项关键计划:一是照顾老兵和儿童;二是减少贫困、减少营养不良和食品不安全等问题;三是确保经济增长,提高国家生产力水平并减少对外部的依赖;四是增加年轻人就业机会;五是改善社会发展和增加国内收入;六是打击腐败;七是促进和平,促进区域和国际一体化稳定;八是为农村学生提供奖学金和母亲代际奖学金;九是增加对东帝汶国民警察和东帝汶国防军的资金支持;十是改善学校基础设施。

三、东帝汶繁荣党、民主党等开展竞选活动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4月21日,东帝汶繁荣党继续在马努法伊进行第二阶段的竞选活动。繁荣党主席阿曼达表示,如果赢得议会选举,将继续推动东帝汶的健康、教育和经济计划,以及道路、桥梁和电力等基础设施项目。繁荣党最高顾问布卡尔认为,东帝汶需要建立一个包容性的政府以确保公民权利,加强国防,发展人力资本,帮助人民脱贫。

4月22日,东帝汶民主党在博博纳罗开展竞选活动。民主党主席萨比诺表示,民主党主张加快农村道路发展、建立工厂以减少失业率、改善地区和国际双边合作、加强国防和安全领域以确保可持续发展、提供老年补贴和社区领袖补贴、增加农业补贴和肥料、改善和建设灌溉系统、支持设立咖啡种植团体、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等。

4月19日至22日,东帝汶社会民主行动中心党、东帝汶国家发展党、东帝汶社会党、东帝汶统一民主党、东帝汶民主联盟、东帝汶绿色党等政党相继开展竞选活动。

四、东帝汶竞选期间发生暴力事件导致6人受伤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4月21日,东帝汶大会党竞选活动期间遭遇不明身份人士袭击,袭击导致6名大会党成员受伤。大会党主席夏纳纳对此表示谴责,并强调大会党将会正式投诉并要求对此开展调查。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强烈谴责袭击事件,并表示暴力行为会损害施暴者所属政党的支持率。奥呼吁政党领袖避免使用攻击性言辞,促进议会选举进程和平稳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