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于4月19日正式开启政党竞选活动
2023-04-21 17:17

一、东帝汶于4月19日正式开启政党竞选活动

据葡通社报道,东帝汶各政党于4月19日正式开启竞选活动。拥有最强的动员能力的革阵与大会党分别在包考与马纳图托召集了大规模集会活动,现场参与人数众多。人解党在包考的集会规模较小,但仍有数百人参加。人解党主席鲁瓦克在集会上强调现政府的执政是成功的。民主党选择访问东国家公墓作为选举活动的开始。繁荣党在其最受欢迎的阿伊纳罗开启竞选活动。

二、近5000名游客在东帝汶观看日食

据东国家通讯社4月20日报道,东总统奥尔塔于4月19日透露,大约有5000名游客来到东帝汶观看日食。其中包括20多名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以及东盟国家的科学家。奥呼吁游客在观看日食的同时了解东帝汶的文化。奥还表示东将在科姆、比科两市建立两座日食纪念碑。

三、东政府发起东帝汶妇女母乳喂养运动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政府于4月17日发起东帝汶妇女母乳喂养运动,东总统奥尔塔出席启动仪式。东卫生部长贝洛表示,要确保妇女有足够的营养知识以及均衡饮食,因为母乳喂养对儿童营养非常重要。据报道,东全国范围内儿童体重不足率为32.1%。在地区数据方面,劳腾的儿童体重不足率最低,为23.7%。欧库西的儿童体重不足率最高,为43.8%。

四、东政府投资63.4万美元用于年轻人的专业培训

据东国家通讯社4月19日报道,东国家职业培训和就业秘书处表示,东政府今年将投资63.4万美元培训年轻的东帝汶人进入就业市场。据报道,东国家职业培训和就业秘书处在2023年有两个主要计划要实施,一个是对400名年轻人进行专业培训,另一个是在全国范围内加强对15个职业培训中心的支持

五、东帝汶4月登记了121例登革热病例

据东国家通讯社4月19日报道,东卫生部4月记录了121例登革热病例,其中包括2例死亡病例。大多数登革热病例记录在帝力、劳腾、包考、博博纳罗、埃尔梅拉、利基萨和维克克。东卫生部表示,应加强对登革热预防措施的宣传,并保持环境清洁。此外,东卫生部数据显示1月到4月东共记录了741例登革热病例和5例死亡病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