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大会党在议会选举民意调查中领先
2023-04-18 18:13

一、东帝汶大会党在议会选举民意调查中领先

据葡通社4月15日报道,近日东帝汶马塔达兰调查研究所(Matadalan Survey & Research Institute)就东议会选举开展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大会党支持率为49%,革阵25%,民主党5.5%,繁荣党5.25%,人解党3.5%。当被问及最受欢迎的总理人选时,60.25%的人选择夏纳纳,19%选择阿尔卡蒂里,6.25%选择鲁瓦克。关于选举结束后的政党结盟选项,有27.75%支持大会党与民主党结盟,17.75%支持现执政平台的革阵、人解党与繁荣党再次结盟,12%支持大会党、革阵与民主党结盟,8.25%支持大会党、革阵与人解党结盟。

二、革阵、人解党、繁荣党签署选前协议

据葡通社报道,4月15日,革阵总书记阿尔卡蒂里、人解党主席鲁瓦克与繁荣党最高顾问奈莫里签署一份选前协议,宣布选举后将由三党共同决定“东帝汶第九届政府的组成、五年计划及其结构”。阿尔卡蒂里预测三党中的一个将成为得票最多的政党。鲁瓦克表示,三党已制定政府未来五年的优先计划和项目。奈莫里表示,三党将分别进行竞选活动,选举后将共同执政。

三、东帝汶各政党将于4月19日密集举行竞选集会活动

据葡通社4月17日报道,各政党将于19日起在全国各地举行政党集会活动。19日当天,革阵将在包考、大会党在马纳图托、人解党在包考、繁荣党在阿伊纳罗、民主党在帝力分别举行政党集会,开始竞选活动。东总统奥尔塔呼吁东国防军在选举期间加强东帝汶的国家安全。东国防军司令法鲁尔表示他已指导安全部队做好准备,将军警人员派至有风险的地方,并要求军方不参与政治。

四、东今年的选民登记人数创历史新高

据葡通社4月17日报道,根据东选举技术管理秘书处的临时数据,目前已有超89万名东帝汶人进行了选民登记,创下历史新高。东选举技术管理秘书处并表示相关数据仍在核对中。另据其他消息报道,东去年总统大选登记的选民人数为85万人。

五、东总理鲁瓦克出席新学校建设启动仪式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总理鲁瓦克于4月17日在博博纳罗市出席全国82所新学校的建设启动仪式作为东帝汶2023年将建成的117所新学校的一部分,这82所新学校将提供258个教室用于教学。报道称瓦克总理对新校舍的启用感到非常高兴,因为在他的领导下,东帝汶在2021年至2023年间建造400多所新学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