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出席中国清明节祭拜活动
2023-04-07 19:00

一、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出席中国清明节祭拜活动

综合各媒体报道,45日,东总统奥尔塔出席在帝力华人公墓举行的中国清明节祭拜活动,中国驻东使馆临时代办徐丹阳、东中华总商会会长张芳霞等共同参加活动。奥尔塔表示,在东华人为东1975年的独立战争作出了重大牺牲,为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已成为东帝汶国家和历史的一部分。

东帝汶政府部长理事会批准经济社会法案

据东政府网站消息,45日,东政府召开部长理事会会议,主要议题如下:一是批准了关于国家海事局的构、组织、运作和权限的法令草案,明确其继续在国家层面指导和协调海上行动;二是批准针对中小微企业提供信贷便利、激励创新、加强能力建设等一揽子支持措施的法令草案;三是批准《国家情报局人员条例》法令草案,对该局人事招聘、管理、薪酬和纪律制度进行规范化;四是批准2024年重大计划选项法》草案,以确定国家财政预算战略和规划。

东帝汶已部署300多名警察加强边境地区巡逻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331日,东国民议会B委员会主席索莫特索呼吁东国家警察和国防军向边境地区部署更多人员,加强边境管制行动,以确保议会选举期间的稳定。45日,东国家警察总司令恩里克表示,已部署300多名警察赴边境地区加强巡逻,以制止非法越境和非法贸易,保障议会选举的和平与稳定。

东帝汶政府批准葡萄牙语为教学语言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45日,东政府批准将葡萄牙语作为东教育体系的教学语言,德顿语和其他民族语言作为辅助,进一步明确葡萄牙语在国家教育领域的重要性。同时,高等技术教育机构将被允许授予学士和硕士等学位文凭,学生在完成连续12个学期的高等教育后可被授予硕士学位。

五、东帝汶将派运动员参加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43日,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和东盟残运会组委会特使霍尔萨伦向东总统奥尔塔移交运动会火炬,东帝汶成为继菲律宾、越南和印尼后第4个接收本次运动会火炬的国家。据报道,东南亚运动会将于55日至17日举行,东盟残运会将于63日至9日举行,东帝汶将派5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