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上诉法院审定政党参选资格
2023-03-28 17:29

一、东帝汶上诉法院审定政党参选资格

综合东国家通讯社、葡通社报道,3月25日,东上诉法院审核通过了17个政党今年5月21日参加国民议会选举的资格,各政党代表人选也被正式确认。总统奥尔塔呼吁各政党在竞选期间多向民众介绍执政理念,少发表负面言论,少对政敌进行人身攻击,并在选举结束后宽容接受结果。同时,他还要求国民议会议员在选举临近之际保持理智发言,避免引发矛盾冲突。

二、革阵总书记阿尔卡蒂里寻求缓和与夏纳纳关系

3 月 26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革阵总书记阿尔卡蒂里近日表示,革阵与大会党之间的分歧主要源于政治理念差异,不应视作他与大会党主席夏纳纳之间的个人恩怨,政治领导人应当把国家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两党都有责任为国家建设发展努力,这只有通过团结合作才能实现。两党如实现和解,不仅有利于东政局稳定,也有利于经济发展和国际声誉。阿表示,已联系夏纳纳表达对话意愿。

三、奥尔塔总统要求审查《广播法》议案合宪性

据葡通社报道,3月27日,东总统奥尔塔要求国会此前通过的《广播法》议案合宪性进行审查,认为该法案可能会侵犯新闻报道自由、助长政治宣传频道的设立。奥尔塔认为,革阵作为当前执政的最大政党,自身拥有RTM广播电视台,而其他政党只能购买公共广播电视频道时长进行宣传。如果现在批准法案通过,其他政党都没有能力在竞选前获取广播执照,这可能造成竞选不公。

四、东帝汶电力公司举行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说明会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3月23日,东电力公司面向有意竞标马纳图托市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的70家东国内外企业举行说明会,并组织观看项目场地。根据东电力公司介绍,东政府建设光伏电站是为推动国家从完全依赖化石能源发电向兼具使用可再生能源过渡,以控制用于购买发电燃料的资金投入。该项目将采取独立电力生产商模式,建设和维护成本由中标公司自理,完工后东电力公司将购买电站生产的电力。根据计划,项目招标将于今年9月完成,有意竞标的国际公司主要来自中国、法国、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等。

五、东帝汶官员和专家呼吁加大对第一产业扶持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3月22日,东农渔业部司长玛丽亚·多塞乌、东国立大学教授布里吉达·科雷亚等呼吁政府加大对第一产业支持力度,以增加国家财政收入。玛表示,东年均消耗13万吨大米,远高于8.6万吨的国内产量,粮食安全面临很大挑战,政府应在人力、财力和基础设施方面投入更多资源,以解决生产不足的问题。布建议,政府应优先发展畜牧业,以减少当前每月10 至 25 吨的肉类进口依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