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向东帝汶援助医药器械
2023-03-24 18:37

一、中国政府向东帝汶援助医药器械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3月23日中国援东医药器械移交仪式在东国立医院举行。中国驻东使馆临时代办徐丹阳、东卫生部总司长维加斯和东国立医院院长等出席。徐丹阳临时代办表示,中国坚定支持东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连续近20年向东派遣医疗队,并捐赠大批医疗药品和器械,助力东改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维加斯表示,中东两国间的医疗合作始于2004年,曾经的东帝汶孤立无援,正是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我们才能长期为患者提供医治。

二、东帝汶国家电视台信号塔项目正式开工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3月23日东国家电视台信号塔项目奠基仪式在东部省份劳藤举行,东总理鲁瓦克、议会事务和社会传媒部长弗朗西斯科等出席。鲁瓦克表示,全国尚有一半民众没有条件收看电视,本项目的实施意味着东帝汶又向进入数字时代迈出了重要一步。该电视塔是东政府为中国援东数字电视示范项目二期所建设的配套工程,项目一期于2021年5月竣工,惠及东首都及周边地区近20万人口。

三、东帝汶政府完善石油和矿产资源管理

综合东国家通讯社3月21日、23日报道,东部长理事会近日通过一项法案,宣布东白玉温丹油气田正式停产。未来东政府将在区块内及周围进行碳封存作业,以保护生态环境。东石油和矿产资源部将与东国家石油公司共同建立矿产基金,提升国家矿产开发收入透明度并制定收入使用长期管理计划。东政府另于3月20日举办了49个新区块特许经营权的竞标说明会,每个区块面积约50平方公里,占全国矿产潜力开发区域的五分之一。

四、东帝汶“基本食品篮”补贴将延长发放至6月

据东国家通讯社3月22日报道,考虑到竞选期间“基本食品篮”补贴将暂停发放,东议会近日批准将原发放截止日期由5月30日延长至6月30日。“基本食品篮”是面向东困难家庭的补贴计划,东议会已批准4000万美元预算用于2023年度的食品篮项目。

五、东帝汶外交部将就入盟事新招募400名工作人员

据东国家通讯社3月22日报道,东外交部正就加入东盟事新招募400名工作人员。东外交部东盟事务总司长米莲娜表示,外交部后续将邀请来自新加坡、印尼和澳大利亚等国的东盟相关领域专家对这批员工进行培训。东人力资源与现有行业需求匹配度不足,本次招聘将有效促进人岗匹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