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帝力中华学校举行复校奠基仪式
2023-03-14 17:52

一、东帝汶帝力中华学校举行复校奠基仪式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帝汶帝力中华学校3月9日举行复校奠基仪式,中国驻东帝汶使馆临时代办徐丹阳、东教育部长阿明多·马亚、中华总商会会长张芳霞等政商界代表出席。马亚部长表示,复校工作筹备许久,希望中华学校能够为更多东帝汶学生提供中文教育。

二、东帝汶总统奥尔塔结束对卡塔尔、阿塞拜疆的访问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33日11日,东总统奥尔塔访问卡塔尔、阿塞拜疆。奥尔塔5日出席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第五次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问题会议;7日会见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讨论天然气、投资、化肥生产和教育等领域的合作;8日,出席在阿塞拜疆巴库举办的第十届全球巴库论坛。

三、东帝汶卫生部将加强儿童免疫和疫苗接种

3月10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卫生部将通过“全国免疫计划”加强儿童免疫,包括对5岁以下儿童进行肺炎球菌、麻疹、风疹和小儿麻痹症等疫苗接种,以及为12岁以下儿童提供维生素A补充剂、蛔虫治疗和新冠疫苗接种。

四、东帝汶完成帝力至达尔文海底电缆铺设路线确认工作

313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副总理兼规划和领土部长何塞表示目前帝力至达尔文海底电缆铺设路线确认工作已完成,中标电缆生产和铺设项目的法国阿尔卡特海底网络公司(ASN)正在根据海洋深度生产不同类型和长度的电缆。2022年5月东政府与ASN公司签署项目合同,总投资3860万美元。

五、东帝汶国家气象局称拉尼娜现象将于4月结束

310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国家气象局发布通知,拉尼娜现象将在4月结束,提醒相关机构和社区采取措施应对可能到来的暴风雨。此外,国家气象局官网信息表明,厄尔尼诺现象将有70-97%的概率在今年6月发生,届时旱灾和火灾风险将会上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