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欢迎东帝汶咖啡
2023-03-03 19:32

一、中国欢迎东帝汶咖啡

32日,据东帝汶国家通讯社报道,中国使馆临时代办徐丹阳会见东总统奥尔塔时表示,中国打算从东进口更多咖啡。

徐表示,2021年中国进口了340多吨东咖啡,同比增长140%。2022年,中国政府捐赠了近7万美元支持东咖啡产业发展和咖啡种植户。奥希望更多中国投资者来东投资兴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徐赞同奥看法,表示如果东国内投资多了,东年轻人就不用出国找工作,可在国内打工赚钱。

二、东帝汶计划成立旅游局

31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旅游和贸工部长达席尔瓦向部长理事会介绍了制定旅游活动法的立法倡议,并建议成立东旅游局。上个月,东部长理事会议批准了2023-2030年东旅游业发展国家战略计划,旨在将东发展成亚洲独特的旅游目的地,提供负责任、可持续和包容的旅游业。东旅游局将负责旅游政策和战略计划的实施,促进和加强东旅游业,为国家经济发展作贡献。

三、东帝汶政府批准第二轮总统候选人的补贴计划

31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政府已批准国家向参加第二轮竞选的总统候选人提供补贴计划。该方案由总理鲁瓦克提议,东部长理事会已批准,仍需经议会投票和总统颁布后生效。根据东相关规定,所有的总统候选人每获得一张选票,将获得4美元的国家补贴。

四、东帝汶议会批准《工作安全、健康和卫生法》

31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国民议会批准了《工作安全、健康和卫生法》。东职业培训和就业国务秘书阿拉里科表示,东劳动法已经存在,但有必要制定一部关于工作安全、健康和卫生的法律,确保工人的权利和义务。例如:确保因职业风险造成的损失获得赔偿的权利。

五、斯里兰卡公司计划在东帝汶投资水泥和钢铁厂

228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斯里兰卡Melwire Rolling公司代表会见东总统奥尔塔,表达了公司计划投资5000万美元在东建设水泥和钢铁厂的兴趣,生产的水泥和钢铁除在东销售外,拟出口印尼和澳大利亚等国。奥对斯方的投资意向表示满意,希望该投资在不久的将来实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