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启动与世界银行贷款谈判
2023-02-21 17:29

一、东帝汶启动与世界银行贷款谈判

220日,据东政府网站消息,东政府授权财政部长鲁伊就5000万美元免息贷款条件启动与世界银行谈判。该笔贷款期限为40年,每年收取0.75%的管理费和0.5%的承诺费,用于实通过快速改善基础设施开展医疗保健行动项目(HARI'I”。据财政部估计,HARI'I项目为期5年,旨在改善东劳滕和维克克以及中部埃尔梅拉的基础设施,预计惠及近29万人口。

二、世界卫生组织向东帝汶捐赠酒驾检测设备

217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驻东代表处向东卫生部捐赠呼吸分析试剂盒用于血液酒精检测,以减少因醉酒而发生的交通事故。捐赠包括15个呼吸分析装置、100个试管和1台计算机,将交由东国家警察使用。

三、东帝汶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9.8%

220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财政部统计局数据显示,东帝汶2023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去年同期上涨9.8%,其中食品和非酒精饮料上涨11%,交通运输上涨11%,烟酒上涨34%CPI环比202212月上涨3.8%

四、东帝汶计划2023年新建77所幼儿园

220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国家基础设施主任苏亚雷斯表示,政府已拨款730万美元用于在今年新建77所幼儿园,以实现每个村庄至少拥有一所幼儿园的目标。前教育部长阿明多表示,与其他学校建设相比,东幼儿园建设水平仅达28%,预算仅占0.5%,面临巨大缺口,因此教育部计划在2023年优先发展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

五、东帝汶计划2023年大面种植咖啡

220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农渔业部森林、咖啡和工业植物总司长雷蒙多表示,政府计划在今年内向咖农分发70咖啡幼苗大面积种植咖啡,致力于将咖啡种植面积从400公顷扩大至8000公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