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国防军司令感谢中国等多国支持东军队发展
2023-02-03 18:20

一、东帝汶国防军司令感谢中国等多国支持东军队发展

据东国家通讯社3日报道,东国防军司令法鲁尔出席东国防军成立22周年活动时表示,感谢中国、葡萄牙、印度、泰国等多国对东军队发展给予支持,这些支持对东国防军的发展非常重要。东总统奥尔塔在出席相关活动的致辞中表示,东必须重视军队的专业化问题,并要求军方做好军事装备维护工作。

二、东帝汶两主要政党表态支持总统确定议会选举日期

据东国家通讯社2日报道,东两主要政党繁荣党及民主党日前表示支持东总统奥尔塔确定议会选举日期。东繁荣党高级顾问奈莫里表示,确定选举日期是总统的职责,奥尔塔总统已就选举日期征求繁荣党意见,繁荣党已做好参选准备。民主党秘书长安东尼奥在与奥尔塔总统会见后表示,民主党将等待总统就此作出决定。

三、东帝汶退出竞选2024-2026年度人权理事会成员

据东国家通讯社1日报道,考虑到东盟只允许一个成员国参选人权理事会成员的规则以及东即将加入东盟,东帝汶决定退出2024-2026年度人权理事会成员竞选,以支持东盟成员国印度尼西亚参选这一资格。东还表示其将竞选2027-2029年度人权理事会成员。

四、东帝汶准备迎接2023年日食旅游热潮

据东国家通讯社1日报道,4月20日,东帝汶劳腾和维克克地区将出现日全食,首都帝力将出现 97.94% 的日偏食,预计将有5万名游客在东观赏日食。东政府将建设临时旅游设施并举办一系列活动,推广东帝汶产品。东政府同时提醒民众避免用眼睛直接观看日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