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议会通过《京都议定书》多哈修正案
2023-01-10 20:21

一、东帝汶议会通过《京都议定书》多哈修正案

1月10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议会以3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京都议定书》多哈修正案。东环境国务秘书德梅特里奥表示,目前已有148个国家通过了该修正案,东帝汶将与这些国家一起致力于敦促发达国家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该修正案于2012年12月8日在卡塔尔多哈通过,加强了发达国家的量化排放限制或减排承诺。

二、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呼吁中等强国共同解决俄乌冲突

1月6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总统奥尔塔公开呼吁巴西、印尼、土耳其、南非和印度等国使用“中等强国外交力量”共同寻求解决俄乌冲突的方案。奥在赴巴西参加卢拉总统就职典礼返东后受访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全球经济置于险境,并持续对东帝汶这样的国家造成经济损失。奥并认为美国与欧盟深度参与了冲突,仅凭二者斡旋无法解决该冲突,因而其他中等强国反而能在其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三、东帝汶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关注东商家过度涨价

1月9日,东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主席拉姆斯在接受东国家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因东政府为促进国民健康而增加了部分商品消费税,近期东部分商家趁势过度涨价,碳酸饮料、白砂糖等涨幅超100%。例如2022年12月一箱24罐装的可乐售价6美元,今年1月已涨价至18美元。拉呼吁店主依据东海关总署制定的实际进口税合理涨价,也欢迎消费者向协会举报过度涨价行为。

四、东帝汶卫生部计划新增建设5个居民健康站

1月9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卫生部计划于今年在阿伊纳罗、阿陶罗岛、包考、博博纳罗及马纳图托5个地区分别建设1个居民健康站。东卫生部项目执行主任门东萨表示,该项目总预算250万美元,目前预算执行率已达75%。东健康站建设始于2021年疫情期间,通常设置于距离医院及诊所较远的居民区,以应对各类紧急情况。

五、东帝汶国家电力公司宣布开启太阳能项目公开招标

1月6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近日东国家电力公司及亚洲开发银行通过了对于引入太阳能开发项目的联合可行性研究。东国家电力公司执行理事会主席达席尔瓦表示,为减少化石燃料消费,该公司计划于今年1月底举行公开招标,期待有充足经济及技术实力的企业积极参与竞标。据悉,2021年东国家电力公司共计花费1.26亿美元购买燃料,预计今年将花费1.7亿美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