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总统奥尔塔为肖建国大使颁发东帝汶勋章
2022-12-20 20:19

一、 东帝汶总统奥尔塔为肖建国大使颁发东帝汶勋章

12月16日,据东帝汶国家通讯社报道,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向中国驻东大使肖建国颁发东帝汶勋章,表彰肖大使4年以来为中东关系所作重要贡献。奥尔塔总统特别感谢中国在东抗击新冠疫情和2021年洪水灾害提供的及时援助。

二、东帝汶国民议会授权奥尔塔总统访问巴西和瑞士

12月19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帝汶国民议会以47票赞成,0票反对,1票弃权授权奥尔塔总统于12月28日至2023年1月5日访问巴西和瑞士。国民议会此前已批准奥尔塔总统访问印尼、澳大利亚、美国、柬埔寨、葡萄牙、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三、东帝汶选举委员会和技术行政选举秘书处积极筹备2023年议会选举

12月16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帝汶选举委员会(CNE)和技术行政秘书处(STAE)正在积极筹备2023年大选。东选举委员会主席贝洛表示,期待奥尔塔总统正式宣布2023年选举时间表,委员会正在积极开展公民教育、选民登记、选后评估和与各政党会面等工作。目前,行政选举秘书处已登记85万5597名东选民,其中包括6538名海外选民。

四、帝力航空公司下月将开通国际航班

12月16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帝力航空公司执行董事奥利维拉表示,将于2023年1月启动首个国际商业航班,拟开通帝力飞新加坡、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的航线。奥尔塔总统将出席下月的首航仪式。目前,公司租赁的A320客机在马来西亚接受检查,该机最多可搭载180名乘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