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上诉法院宣布退伍军人基金违宪
2022-12-16 16:59

一、东上诉法院宣布退伍军人基金违宪

1214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应此前东总统奥尔塔请求,上诉法院对2022年国家财政预算修正案中10亿美元退伍军人基金开展合宪性审查,认为违反了宪法公平公正使用国家财产和自然资源原则,正式宣布该基金违宪。

二、东总统奥尔塔批准2023年国家财政预算

1215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总统奥尔塔批准了2023年国家财政预算,总金额21.6亿美元,剔除了上诉法院认定违宪的10亿美元退伍军人基金。其中,18亿美元用于中央行政预算,1.2亿美元用于欧库西特区,2.4亿美元用于社会保障。

三、东政府批准设立国家统计局

1214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政府批准将财政部内设部门统计总局设立为独立公共机构国家统计局,旨在改善服务质量,更好履行职责,以提高官方统计数据的公正性、准确性和可靠性。国家统计局纳入国家间接管理,承担设计、协调和编制官方统计数据的职责,并在财政部的监督下享有技术、行政和财务自主权。

四、东政府计划建立国家博物馆

1214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政府计划建立国家博物馆,以保护文化遗产并促进对国家历史和人文的科学研究。东部长理事会国务部长菲德斯表示,国家博物馆将负责研究调查保护收藏具有文明价值的文化遗产,通过展览提高文化产品的知名度,促进国家文化多样性。

东政府制定劳动力流动战略计划

1213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职业培训和就业国秘制定2022年至2027年劳动力流动战略计划,旨在应对国外劳动力市场需求,派遣更多东工人赴海外工作,加强对海外工人权益保护,并通过侨汇收入改善国内家庭经济水平。目前,东政府已收到马来西亚、日本、迪拜等国家派遣东工人的意向邀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