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坝港举行开港仪式
2022-12-02 19:17

一、蒂坝港举行开港仪式

据东国家通讯社、卢萨社综合报道,蒂坝港开港仪式于11月30日举行,东总统奥尔塔、总理鲁瓦克和革阵总书记阿尔卡蒂里等政要出席。奥尔塔在讲话中表示,蒂坝港的落成表明东国家建设取得重大进步,该港口将在东正式加入东盟后发挥核心作用,助力东更有效地进军国际市场。确保该港口具备关税竞争力至关重要,这有助于将东打造为区域货运枢纽并促进东私营部门的发展。奥并赞赏了“国父”夏纳纳在多年前作出开发该港决定的远见卓识及历届政府为港口建设所做出的持续努力,强调东各党派应坚守承诺,搁置政治分歧,坚持国家利益至上。

二、澳方大日升油气田问题代表会见东石油部长

12月1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澳大利亚大日升油气田问题特别代表布拉克斯近日会见东石油部长苏亚雷斯。布表示,澳政府在该问题上不持任何立场,最终决策取决于联营体,澳方愿积极寻找问题最优解。苏表示,东方向澳方介绍了东关于引入岸上开发油气田的计划,该计划的实施离不开澳方支持。据悉,大日升油气田由三方联营体合作开发,东帝汶国家石油公司、澳大利亚伍德赛德石油公司和日本大阪瓦斯株式会社分别持股56.56%、33.44%和10%。

三、东承办世卫组织东南亚区域技术会议

11月29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11月30日至12月2日,世卫组织东南亚区域技术会议在东举行,来自孟加拉国、韩国、印度、泰国和印尼等国的代表出席。会议讨论了家庭计生、堕胎、降低分娩事故率、婴幼儿死亡率及青少年艾滋病等议题。世卫组织驻东代表马瑟尔表示,此为东首次承办高级别医疗领域技术会议。

四、东议会通过版权保护法

11月29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国民议会以48票赞成、0票反对和1票弃权通过版权保护法并提交总统府,该法令将于总统颁布180天后正式生效。东高教、科学和文化部长隆吉尼奥斯表示,版权保护法的通过将有力促进东文学、艺术和科技的传播与发展。据悉,该法令于2022年5月3日被首次提交,旨在从创作、印刷和销售各环节加强对东版权的保护。

五、东非政府组织呼吁关爱艾滋病患者

11月29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非政府组织“星+”呼吁社会减少对于艾滋病患者的歧视。该组织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东约40%的艾滋病患者曾因身份公开而遭遇侮辱,甚至遭受亲人的歧视,部分患者因此抗拒就医。东卫生部数据显示,目前东全国共有1582名艾滋病患者,2022年1-9月新增250名,其中仅有260名进行正式登记,患者主要集中在帝力、包考、科瓦利马、博博纳罗和欧库西地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