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举行宣布独立47周年庆祝活动
2022-11-29 17:55

一、东帝汶举行宣布独立47周年庆祝活动

11月28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帝汶举行宣布独立47周年全国性庆祝活动,东总统奥尔塔、总理鲁瓦克等政要出席。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继续为人民的繁荣生活而奋斗”,主活动地点设在马纳图托区。东政府共计拨款5万美元用于举办系列庆祝活动,包括体育比赛、手工制品展示、公众演讲及升旗仪式等。

二、世卫组织向东卫生部移交一批基本物资

11月25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为预防登革热等通过蚊虫传播的疾病,世卫组织近期向东卫生部移交了一批灭幼虫剂并向民众分发了5万多本宣传手册。该组织另计划采购800升杀虫剂,并将尽快移交东卫生部。此外,世卫组织通过东麻风病管理协会向患者提供了食品补充剂,并向该协会捐赠了电脑及打印机,用于旨在减轻麻风病患者患病羞耻感的宣传工作。

三、联合国“加强营养运动”协调员访东

11月28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联合国“加强营养运动”全球协调员维尔布格访东。此访为期五天,旨在助力东解决营养不良问题。访问期间,维尔布格将为一间母乳喂养教室揭牌并考察学校营养餐项目执行情况。据悉,现已有65个国家加入“加强营养运动”计划,东于2020年9月正式加入。

四、鹈鹕庄园项目破土动工

11月25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由新加坡鹈鹕天堂集团投资的鹈鹕庄园项目奠基仪式在利基萨市举行,东总统奥尔塔、总理鲁瓦克等出席。该项目总投资额7亿美元,占地558公顷,建成后的综合体将涵盖酒店、高尔夫球场、青年发展中心、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和商业中心等。项目第一阶段将打造一座占地超20公顷的五星级酒店,工期3年。预计项目建设期内将为东带来1500个工作岗位,建成后将带来1300个长期岗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