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总统奥尔塔谈东政府腐败问题
2022-11-25 18:30

一、东帝汶总统奥尔塔谈东政府腐败问题

11月22日,据东独立报报道,东总统奥尔塔在出席“资产追回机制打击腐败犯罪”主题多边会议时表示,东公务人员腐败现象在中高层均存在,这需要东反腐败委员会发挥作用,做好有关预防和查处工作。东部长理事会国务部长菲德利斯表示,打击东腐败现象需要全国人民建言献策、共同努力。

二、东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

11月23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者物价指数相较9月上涨0.2%。其中,食品和非酒精饮料价格上涨0.5%,酒精和烟草价格上涨0.2%;公共交通费用下降1.3%,服装和鞋类价格下降0.1%,家具费用下降0.1%。

三、东劳工协会不满政府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幅度

11月24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消息,东劳工协会主席表示,东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应结合东通货膨胀情况才能保障民众生活。东政府将最低工资由115美元调升至135美元的幅度偏低,与东当前生活必需品价格增长现状不匹配。

四、东将为出口产品制作原产地证书

11月23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政府将为出口商品专门制作原产地证书,以契合进口国及国际贸易组织要求,促进东本土产品参与国际贸易。

五、东工商协会换届产生新会长

11月18日,据东帝汶之声报道,东企业家豪尔赫·塞拉诺当选为新任东帝汶工商协会新会长,任期自2022年至2026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