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欢迎东盟原则上接纳其为第11个成员国
2022-11-15 19:36

一、 东帝汶欢迎东盟原则上接纳其为第11个成员国

11月11日,东外交部发布声明, 欢迎东盟原则接纳东帝汶成为东盟第11个成员国。声明表示,东很高兴与东盟协调委员会和东盟秘书处合作,共同制定路线图,在2023 年成为东盟正式成员。东感谢东盟成员国的持续援助和全力支持,特别感谢今年轮值主席柬埔寨的坚定支持,期待与明年轮值主席国印尼开展合作。

奥尔塔总统欢迎东盟领导人的声明,表示加入东盟将使东与东盟的对话伙伴建立更广泛的外交关系,为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提供更多机会,为东帝汶人带来更好的教育和就业机会。

二、奥尔塔总统呼吁青年人努力学习

11月12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奥尔塔总统在纪念圣克鲁斯大屠杀31周年和庆祝第17届国家青年节上讲话表示,国家的未来在青年一代手中,青年人应努力学习,为国家建设作贡献,而不是相互攻击。敦促青年人为国家的和平与稳定作贡献,以此表达对战争中死难者的尊重。

三、东帝汶总人口超过134万

11月15日,据卢萨通讯社报道,东财政部统计司发表的2022年人口普查初步数据显示,过去7年东总人口每年增长1.89%,达134,0434人。男性67,8087人,女性66,2347人,其中74%为35岁以下的年轻人。32%的人口居住在城市,第一大城市帝力32.4万人,其次埃梅拉市13.8万人。

四、东全国烟草控制联盟、东青年委员会与大学生团体呼吁国民议会批准提高烟草税

11月14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全国烟草控制联盟、东青年委员会与大学生团体呼吁国民议会批准政府的提议,将烟草税由每公斤50美元提高到100美元。东每天有27万人吸烟,多数为13至35岁年轻人。吸烟每年造成损失6400万美元,700多人死亡。提高烟草税有助于防止东年轻人吸烟。

五、东帝汶和葡萄牙劳动力流动协议草案正在酝酿中

11月11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外长阿达尔吉萨表示,东外交部和葡萄牙外交部的技术团队正在准备劳动力流动协议草案。葡萄牙政府修改了移民法,在葡工作必须申请工作签证。该协议将为在葡旅行和生活的东帝汶人找到解决方案,目前约5000名东帝汶人在葡萄牙工作和生活,其中约800人失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