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总统奥尔塔要求司法部门公正执法
2022-11-11 18:30

一、东总统奥尔塔要求司法部门公正执法

11月9日,据葡通社报道,东总统奥尔塔指出,由于缺乏法律意识,或将法律当作政治工具,近年来东司法部门出现“行为不公正”和“严重滥用职权”问题。奥尔塔表示,司法部门应公正执法,不能带有政治化倾向,致力于维护国家公共行政部门良好形象。他将采取必要措施纠正这些问题,并督促政府对相关受害者进行赔偿。

二、东部长理事会会议批准相关经济社会法案

11月9日,据东政府网站消息,东召开部长理事会会议,主要议题如下:一是修改家庭年终补贴法案,无固定收入或月收入低于500美元的家庭才可享受政府年终补贴;二是拨款4万美元,为部分参与过民族解放战争的复员老兵提供住房补贴;三是明确民族解放战斗人员基金会秘书处的组织和运作规则;四是批准东帝汶与澳大利亚国防和安全领域合作协议。

三、东国民议会总体批准2023年国家财政预算提案

11月10日,据东政府网站消息,在与政府开展一般性辩论后,东国民议会以40票赞成、0票反对、24票弃权的结果总体批准了2023年国家财政预算提案。据报道,自11月10日至18日,国民议会将对预算提案的所有条款开展详细评估和专业讨论。

四、东石油基金在三季度末滚存至169.1亿美元

11月10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中央银行发布石油基金三季度报告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东石油基金滚存至169.1亿美元,低于二季度末的178.4亿美元。其中,石油基金在三季度资金流入0.94亿美元,资金流出4.1亿美元,基金总回报率为-3.48%。

五、东2021年结核病发病率下降2.4%

11月10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近期发布全球结核病报告显示,东2021年结核病发病率下降2.4%,治疗成功率达91%,检测覆盖率增加至32%,营养不良和吸烟仍是导致东发生结核病的主要因素。东卫生部长贝洛表示,政府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东早日实现消除结核病的目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