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长理事会会议批准相关经济社会法案
2022-11-08 21:00

一、东部长理事会会议批准相关经济社会法案

11月4日,据东政府网站消息,东召开部长理事会会议,主要议题如下:一是修订《海关法》,旨在通过完善海关立法以满足入世必要条件;二是建立专门工作组,以规范政府与私人部门已签合同款项支付程序;三是启动卡斯纳法大桥建设项目国家公开招标程序,以加强帝力和阿伊莱乌城市空间连通性,预计项目总金额为890万美元;四是启动东帝汶与澳大利亚海底光缆登陆站项目国际公开招标程序,预计项目总金额为660万美元。

二、东总理鲁瓦克支持东与印尼建立边境自由贸易区

11月7日,据葡通社报道,东总理鲁瓦克支持东帝汶与印尼在边境建立自由贸易区。鲁表示,东可充分利用与印尼的地理位置优势,通过建立边境自由贸易区,大力推动双方开展经贸交流合作,促进东企业开拓印尼市场,刺激东经济社会发展,并希望双方积极推动年内签署边境自由贸易区协议。

三、东政府与国民议会就2023年国家财政预算提案进行辩论

11月7日,据东政府网站消息,东政府与国民议会就2023年国家财政预算提案进行辩论。东总理鲁瓦克介绍了本年度政府开展的主要经济社会活动和2023年计划开展的优先事项。鲁表示,2023年国家财政预算提案总金额为31.6亿美元,旨在改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刺激私人部门投资,致力于消除贫困和儿童营养不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以实现全面和包容的经济多元可持续发展。

四、东政府计划成立特别工作组解决儿童发育迟缓问题

11月4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总理鲁瓦克表示,政府计划成立特别工作组,旨在联合多部门共同采取行动,解决长期面临的儿童发育迟缓问题。东部长理事会国务部长菲德利斯表示,特别工作组将负责起草和执行专门行动计划,以改善东儿童营养不良和发育迟缓问题。据报道,目前东儿童发育迟缓率为47.1%,位居全球第三,近年来东政府采取系列措施积极应对,致力于到2030年将发育迟缓率降至25%。

五、东政府预测东经济将在2024年前实现全面复苏

11月7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东2022年国家财政预算支出15亿美元,一季度经济增长2%,二季度增长2.8%,并预测全年经济增长3%。东财政部表示,按照当前经济增长趋势,预计东经济将在2024年前实现全面复苏,进入正常发展轨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