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决心解决非法派遣海外务工问题
2022-11-04 17:20


一、东帝汶决心解决非法派遣海外务工问题

112日,据葡通社报道,东总统奥尔塔和葡萄牙总统德索萨在里斯本会见东帝汶民。两国元首均承诺将共同努力,为近的东帝汶人创造永久居留条件。奥尔塔表示,东决心查明并惩治提供虚假承诺并派遣东年轻人葡萄牙务工的非法机构,要求有关部门严格核查拟赴葡萄牙等国务工人员的旅行证件。

东总统奥尔塔出席全球网络峰会开幕式

11月2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总统奥尔塔在里斯本出席全球网络峰会开幕式。奥高度评价全球网络峰会,表示该峰会为世界更好了解东帝汶提供了很好平台,将带动各国投资者来东投资兴业。奥表示,东将致力于改善网络条件,提高数字技术,并加强与各发展伙伴合作,以推动东实现数字化信息化发展。

三、东经济事务协调部长表示东加入世贸组织将带来变革

近日,东经济事务协调部长、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阿马拉尔就东入世相关问题接受金融时报旗下杂志采访。 阿表示,东申请加入世贸组织,将有助于东融入全球经济价值链,创造更多跨境商机,推动东实现经济多元可持续发展阿指出,对于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而言,加入世贸组织将对推动国内政策改革和制度建设方面具有变革性意义。东政府正积极对相关领域开展改革,以满足入世要求,争取尽早入世

四、东帝汶举办第46届全国妇女节庆祝活动

11月3日,综合东政府网站、国家通讯社消息,东举办第46届全国妇女节庆祝活动。东平等和包容事务国秘玛丽亚表示,东女性在民族独立战争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国家发展时期亦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在各个领域和部门从事要职,致力于提高东民众福祉。东部长理事会国务部长菲德利斯表示,东政府为促进女性权利、提高其经济社会能力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将继续致力于消除性别暴力和歧视,为所有民众提供平等发展机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