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国大使鼓励东赴华留学生报效祖国
2022-10-28 20:47

一、肖建国大使鼓励东赴华留学生报效祖国

10月27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出席东赴华留学生行前送别会并发表讲话。肖大使表示,在两国政府共同努力下,已有36名留学生抵华,新一批38名留学生将赴华。肖大使鼓励东学子认真学习科学技术等知识,返东后利用所学努力建设自己的国家。据悉,为资助该批学生返华复学,东政府为每名学生提供了4100美元的机票费和隔离酒店住宿费等。

二、东帝汶恢复对华库奎果油出口

10月26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在中国驻东帝汶使馆和东贸易投资促进局协调下,东恢复了对华库奎果油出口。据悉,本次出口的库奎果油重达5吨,总价约3万美元。库奎果油可用作护肤油,具有抗过敏、缓解癣疹及杀菌消炎作用。据报道,受疫情影响,2020年以来部分东商品对华出口受到影响,目前正逐步恢复。

三、东帝汶举办2022年度国际咖啡节

10月27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2022年度东国际咖啡节在东总统府举行,东总统奥尔塔、总理鲁瓦克等政要出席。奥尔塔在受访时赞誉东帝汶咖啡“只应天上有”,表示因美国、欧洲和亚洲等市场对东咖啡需求上升,东政府鼓励咖农扩大种植面积,并额外种植香草及可可果等调味植物。东咖啡协会副会长奥利维拉表示,目前东约四分之一人口依赖咖啡产业生存,本年度政府已批准拨款640万美元用于促进老咖啡树的恢复等。

四、东政府承诺打击洗钱等金融犯罪活动

10月26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司法部长阿马拉尔表示,今年以来东金融犯罪猖獗,政府将重点打击洗钱和其他金融恐怖主义活动。东于2008年加入亚太反洗钱小组,该国际组织于10月25日至27日期间组建了工作组,并在东开展反腐败系列调查。

五、东帝汶将派代表团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10月26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气候变化问题特使巴尔博萨表示,东部长理事会国务部长菲德利斯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8日期间率高级别团组赴埃及沙姆沙伊赫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第27次缔约方会议(COP27)。据悉,东碳排放量仅占全球的0.003%,东方认为发达国家应就全球变暖等问题对发展中国家进行补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