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东帝汶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2019-07-25 21:57

  7月25日晚,中国驻东帝汶使馆武官黄大民大校在馆内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东帝汶国防部长兼代理内政部长菲洛梅诺、国防军司令蒂穆尔等政府、军警及议会官员、驻东武官团、外军顾问、社会各界人士、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共280余人出席招待会。驻东帝汶使馆大使肖建国带领全体外交官出席庆祝活动。

  肖建国大使对国防部长等贵宾莅临招待会表示欢迎,高度评价了中东双边关系,尤其赞赏了双方防务合作取得的成就,希望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继续推动中东关系的深入发展。

  黄大民武官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历程,强调了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重要贡献,介绍了新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阐述了新时代中国防御性国防政策和军队使命任务,总结了中东两军在人员培训、装备物资等多领域的合作成果,并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东防务合作,提升东军能力建设。

  东国防部长兼代理内政部长菲洛梅诺代表东方对中国军队成立92周年表示祝贺,赞赏中国军队在联合国维和及国际人道主义救援方面做出的贡献,感谢中方为东国防军提供的慷慨援助,愿意进一步推动两国和两军的深入合作。

  招待会气氛热烈,全体来宾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专题片《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纷纷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表示祝贺,赞赏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的贡献,祝愿中东两国、两军的交往与合作不断取得更大的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