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帝汶使馆与援东医疗队联合举行义诊活动
2019-09-22 18:00

  2019年9月22日星期天上午,为迎接70周年国庆,驻东帝汶使馆联合第八批援东医疗队在帝力阿罗尔村进行义诊活动,为使馆周边村民免费咨询及诊治。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出席,看望并慰问村民和援东医疗队医生。

  肖大使表示,义诊系援东医疗队传统项目,此系第八批援东医疗队今年5月抵东后举行的第八次义诊活动。中国医生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不定期在东各地巡回义诊,为东城乡贫困民众提供免费、基础的医疗服务,实实在在帮助东民众解除病痛、提升生活品质。今年系中国援东医疗15周年。15年来,中国政府先后派出共八批医疗队约百名队员来东,接诊约30万人次,成为中东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民心相通的典范。

  此次义诊设立心内科、普外科、骨科、疼痛科、针灸科、泌尿科和妇产科等科室。村民们扶老携幼,纷纷参与。中国医生的认真态度和精湛医术普受欢迎。在3个小时中,约有200位病患得到诊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