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国大使出席中国援东帝汶粮食加工和仓储设施项目开工仪式
2019-07-06 19:25

  7月5日上午11时,雄壮的中东两国国歌响彻东帝汶第二大城市包考上空,中国援东粮食加工和仓储设施项目开工仪式正式举行。中国驻东大使肖建国和东农渔业部长若阿金分别代表两国政府致辞。刘振华经商参赞、耿协威经商参赞,东国民议会E委员会主席埃布尔、公民民事保护国秘阿劳若、包考区主席安东尼奥、前贸工部长平托等东政要以及中资企业机构和东媒体代表出席活动。

  肖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是中国政府对外援建的首个粮仓项目,是中东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又一重要成果,开启了中东农业合作新篇章。它的开工建设,不仅有利于推动东粮食生产,保障东国家粮食安全,而且对于促进东粮食加工业发展,助力东产业多元化等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中方有意愿也有能力继续与东开展包括农、林、牧、渔及水利等在内的全方位、多领域的互利合作。

  若阿金部长代表东总理鲁瓦克和东政府致辞,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东的援助和支持,希望两国政府和人民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他表示,粮仓项目对于改善东粮食失收浪费、保障本地粮食生产,减少粮食进口依赖,实现东国家农业发展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肖大使和若阿金部长等随后共同为该项目破土奠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