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会见联合国驻东代表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事
2020-02-01 23:03

  2月1日,肖建国大使应约会见联合国驻东帝汶协调员罗伊、世界卫生组织驻东代表苏达塞,双方就在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交换意见。

  罗伊及苏达塞表示,目前世卫组织驻东办事处正积极配合东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东国立医院已尽力准备医护人员和设施,但东卫生体系脆弱,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世卫组织已呼吁各国积极帮扶脆弱国家,世卫组织驻东办事处愿与中国驻东使馆及中国援东医疗队加强沟通协调,配合东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肖表示,中方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卫生健康放在首位,中国政府迄今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甚至远超世卫组织要求的防控举措,我们完全有信心和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方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态度同国际社会开展合作,世卫组织和许多国家给予中方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总干事谭德塞多次赞赏中国抗击疫情为世界做出了巨大贡献,明确反对对中国采取旅行或贸易禁令。

  肖表示,中国使馆同东方就疫情防控保持密切沟通,积极引导援东医疗队、在东华侨华人共同参与这一进程。我们也愿与世卫组织驻东代表处开展积极合作,希望世卫组织向东民众客观介绍疫情及中方防控措施,引导东民众科学、理性看待,共同有效防控疫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