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总理鲁瓦克在线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
2023-03-16 16:49

3月15日,东帝汶总理、人民解放党主席鲁瓦克在线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并发言。

鲁瓦克表示,东帝汶人民解放党认为,谈到现代化道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就是典范。中国的发展模式是实现当代经济社会发展平衡的典范,是我们灵感与动力的源泉。东帝汶人民解放党密切关注中国的持续快速发展,这种发展变化不仅体现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还包括经济和社会层面的人民福祉改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中国的应对之策是其他国家的榜样和模范。2021年2月,中国宣布消除绝对贫困,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成就不言自明。

东帝汶人民解放党与中国、中国人民和中国民间社会组织有着兄弟般的情谊,这份友谊从东帝汶民族解放斗争和独立重建起,一直传承到今天。2020年和2021年,在东帝汶遭受严重自然灾害侵袭时,中国等友好国家的人道主义援助帮助我们走出了困境。中国政府、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在人力资源、科学技术和财政上给予东帝汶大力支持,助力东帝汶各项战略计划在经济、政治、社会和文化等重要领域的落实。东帝汶人民解放党对此表示诚挚谢意。

我们希望将这份友谊拓展至两国各个领域,进一步巩固政治机构间和人民间的友谊,进一步加强同其他国家领导人和人民的合作纽带。东帝汶人民解放党将充分利用东帝汶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东盟的全新合作机遇,大力推动同中国在已签署的“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内开展更多合作项目。

本次高层对话会的主题是“现代化道路:政党的责任”,东帝汶人民解放党想借此机会向所有友好国家政党和社会组织表达诚挚谢意。感谢你们在东帝汶独立和重建的二十年里,为东帝汶发展给予的帮助,这其中尤为感谢中国和中国共产党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在经济全球化、各国市场和经济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时代,东帝汶人民解放党衷心希望中国共产党和世界其他政党能够不断加强对话,分享对未来发展战略和价值观的看法,进一步密切人民间和国家间的友谊和合作,推动世界和平与安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