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出席援东法医DNA实验室设备交接仪式
2022-12-12 19:29

1212日,中国援助东帝汶法医DNA实验室设备仪式在东司法部举行。肖建国大使、司法部长阿马拉尔、科技警察局长文森特及驻东国防武官刘淼大校等出席。

肖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东建交20周年,法医DNA实验室设备的顺利接,践行了中国向部分发展中国家援建刑事调查实验室的承诺表达了中对东的友好情谊。上述物资正式投入使用,将为东司法部和科技警察局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帮助东方更好参与国际司法合作。

肖大使强调,在今年10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加大对全球发展合作的资源投入,致力于缩小南北差距,坚定支持和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一直以来,中国与东帝汶在司法、警务等领域积极开展务实合作,为推动中东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愿继续同东方一道,在发展和安全两个领域深化合作,推动中东睦邻友好、互信互利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阿马拉尔部长衷心感谢中方对东方一直以来在各领域的支持帮助,表示此次中方法医DNA实验室设备的援助至关重要,是东科技警察局践行刑事调查使命和参与国际合作必不可少的重要设施,将促进东科技警察的现代化进程。

文森特局长表示,中方的援助填补了东方刑事调查方面的空白,契合了东方日益增长的DNA检测需求,为科技警察局开展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东方将永远铭记中方赠与的这份重要礼物。

随后,肖建国大使和司法部长阿马拉尔签署了交接证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