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出席中东友谊足球场竣工交付仪式
2022-08-30 19:00

8月30日,中国使馆捐建中东友谊足球场竣工交付仪式在帝力举行。肖建国大使,东帝汶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长马亚,东青年和体育国务秘书阿布朗,帝力市长吉尔赫米娜,帝力市警察局长恩里克等出席。

肖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6月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东帝汶取得丰硕成果,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访问中,双方为中东友谊足球场揭牌。本次足球场顺利建成并及时转交东方,是对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成果的具体落实。

肖大使指出,今年是中东建交20周年,20年来,中国与东帝汶平等相待、守望相助、共谋发展,中东关系已成为大小国家平等相待、相互支持、合作共赢的典范。中东友谊足球场是中东友谊的见证,也是向20周年的献礼。相信足球场的建成将提高东民众特别是青年人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促进东足球事业发展。

马亚部长表示,8月30日恰逢东独立公投日,23年前的今天,东帝汶民众通过公投选择建成一个独立自主的国家。从那时起,中国政府及人民便和东帝汶坚定站在一起,并支持东国家建设。今年是中东建交20周年,这次中东友谊足球场的援建是中方支持东国家建设的又一生动体现。该足球场项目将原有场地变废为新,美观而环保,专业而亲民,为东普及足球运动提供了便利,已成为一座引人瞩目的地标,受到东社会的广泛欢迎和关注。

肖大使和马亚部长、阿布朗国务秘书及吉尔赫米娜市长等共同为足球场剪彩并举行开球仪式。随后,东足球队进行了首场比赛。

仪式后,肖大使接受了当地主流媒体及外媒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