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帝汶使馆成功办理本馆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
2022-08-29 10:31

8月24日,中国驻东帝汶使馆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北部湾公证处合作,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为一名旅居东帝汶的中国公民蓝女士办理了委托书公证。办证过程中,使馆领事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对蓝女士的身份进行核验,协助其与国内公证员连线,顺利完成委托目的确认、文书核对、电子签名等各项委托书公证程序。整个流程严谨规范,体现了客观、公正、便民的原则。这是驻东帝汶使馆首次与国内公证处合作通过海外远程视频方式办理公证。

申办人蓝女士表示,受疫情影响,旅东同胞回国办理公证存在困难,感谢使馆推出远程视频公证,通过简单便捷的方式极大便利了海外中国公民处理国内事务。


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是驻东帝汶使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依托“互联网+领事”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使馆将继续同国内公证机构紧密协作,践行各项便民举措,做好旅东中国公民的领事服务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