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拜会东总理鲁瓦克
2022-07-25 23:50

7月25日,肖建国大使拜会东帝汶总理鲁瓦克,重点就落实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近期访东成果等议题交换意见。

肖大使表示,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6月对东进行了成功访问,双方达成了多项共识,中国使馆正同东相关部门加紧落实访问成果。肖大使向鲁重点介绍了中东“一带一路”合作规划愿景、经济技术援助协议,以及双方在农渔业、航空、卫生、人文和地方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情况或意愿等。

鲁瓦克总理表示,我重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来访,也十分关注访问成果的落实,希望籍此推动东经济复苏,并加深两国的友好关系。感谢中方对东国家发展和抗疫提供的宝贵支持,中国的治国理政经验和经济成就对东具有启发意义。他表示,东方愿在中方“一带一路”倡议下加强对接与合作,尽快落实经济技术援助协议,积极商签民航协议、友城协议,积极开展在涉及农渔业、卫生、人文和地方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也希望尽可能多的中国企业来东投资兴业,以改善当地民生、实现东经济多元化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