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考察东咖啡种植园
2022-06-19 19:43


6月19日,肖建国大使赴东咖啡主产区阿伊莱乌区基里莱洛(Kirilelo)村考察对口援建的咖啡种植园。东咖啡协会会长伊万杰利诺、东农业部官员代表及使馆经商参赞耿协威等一同参加活动。

肖大使表示,咖啡是东重要农作物,也是东主要出口产品,对保障东经济可持续发展和改善民生至关重要。近年来,东绿色有机咖啡连续四年出展上海进博会,深受中国消费者青睐。去年,中国使馆向东咖啡协会提供小额捐赠,扶持东咖啡产业,提高咖农收入,加速经济复苏,取得了积极成效。

肖大使指出,今年是中东建交20周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6月初成功访东,双方就包括咖啡在内的农业、经贸等领域达成多项合作成果。中方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中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深化农业和经贸等领域合作,助力东经济多元可持续发展。

伊万杰利诺会长表示,基里莱洛村300多户村民均以咖啡种植为生,中国使馆的对口援建,对当地村民提高种植技术、扩大种植面积、增加咖啡产量等具有重要意义。他高度赞誉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东成果,相信中东包括咖啡在内的经贸交流合作将不断扩大深化,并希望未来得到中方的进一步支持与帮助。

随后,肖大使一行深入咖啡种植园察看咖啡树种植和生长情况,看望和慰问当地村民,并向其赠送中东建交20周年纪念徽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