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向东方官员介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来访成果
2022-06-08 10:10

6月8日,肖建国大使应邀出席东帝汶发展伙伴双边会,向东方与会官员集体介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东情况,并就成果落实事宜与东方交换意见。东外交部副部长茹利昂、财政部副部长安东尼奥、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多明戈斯,以及东其他相关部委的代表出席会议。使馆经商参赞耿协威陪同。

肖介绍了王毅访问东帝汶的整体情况,并重点围绕经济和民生领域详细阐述中方主张以及双方达成的一系列成果,包括签署了经济技术援助等4项协议,启动“一带一路”规划文本磋商,召开第二次中东经贸联委会会议,建立两国副部长级外交磋商机制,承诺在卫生、教育、交通和农业等领域继续加强合作等。肖还介绍了为应对粮食安全问题向东脆弱群体提供食品援助的情况。肖表示将加强与东各相关部委沟通,推动访问成果尽快落地落实,造福东帝汶人民。

东方与会官员称赞王毅的来访非常成功,认为此访有助于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东方并感谢中方多年来给予东方的发展支持,表示愿与中方探讨成果落实方案,包括加强东国家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加强在人文、可再生能源、渔业等方面的合作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