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帝汶使馆馆内积极开展抗洪救灾活动
2021-07-09 17:16
 

  44日,东帝汶连降暴雨,引发50年未遇的特大洪水泥石流灾害,造成当地40余人死亡,1万多人无家可归,直接经济损失逾3亿美元。我馆也遭受了建馆以来前所未有的洪水袭击。湍急浑浊的洪水涌入使馆,院内草坪、道路及泳池等均被淹,多处积水深达1米,洪水退后淤泥约6-7公分,院内大树被折断,所幸房舍除局部屋顶漏水外,未受重大财产损失。 

 

  灾情刻不容缓,灾情就是命令。我馆迅速行动起来,保障馆员安全,组织馆员抢险救灾。大家发挥战天斗地、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精神,奋斗在抗洪前线,重建自己的家园。  

  主要馆领导率先垂范、坐镇指挥,深入抗洪一线;物业、工勤人员冒雨昼夜值守,及时在大门处堆砌沙袋、疏通院内排水渠道,做好房舍、重要设备保护等工作;全体馆员各就各位,随时报告办公、住所受灾情况,处突应变。暴雨过后,全馆积极开展义务劳动,放弃假日休息,清洗冲刷地面、铲除淤泥垃圾、清理泳池,检查恢复各项设施功能,做好卫生消杀工作等,使馆迅速恢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这次暴雨洪水的洗礼,见证了我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一次生动实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